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谈 > 理解父母——八年级A部32班 梁晨熙

理解父母——八年级A部32班 梁晨熙

2017年06月27日 07:12:08 访问量:724

​        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原本,她是去教初三的。去年,她被调到了一所小学给孩子们上课。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妈妈要去教一年级那些不懂事的小屁孩们,我知道的是妈妈很敬业。自从教了一年级的孩子们之后,妈妈的嗓子就一直哑着,或许这就是“师爱”,妈妈的嗓子啊,你,还好吗?爸爸,是一名临时工,每天收入不定,每天早上,爸爸不到六点就起床,张罗一大家子的早饭,我都是伴随着爸爸做饭的“交响乐”醒来的。爸爸的工作很辛苦,他要给人家修漏房顶,不论太阳多大,爸爸都会出去,可以想象到爸爸顶着大太阳在房顶上干活的场景,爸爸的汗水湿透了衣衫,模糊了双眼,提着已经和好的材料在房顶上摇摇晃晃的走来走去,闻着那刺鼻的材料味,里面有多少致癌物质不说,我曾经在爸爸的衣服上看到过,黑黑的,硬硬的,光是闻闻就能令人作呕。更别提爸爸每天都要与它作“伙伴”了。工作如此艰难,爸爸这么辛苦,即使这样,有时候连活也找不到,爸爸就得厚着脸去问:“你家需要修房顶吗?”爸爸不知道遭受了多少白眼。爸爸的体质很虚弱,嗓子一疼就要发烧,在上次回家的时候,爸爸就发烧了,喝了几包药却不管用,看着爸爸虚弱的样子,真的挺心疼的,可是我又帮不上忙,只能给爸爸倒倒水,塞塞被子,到头来还得爸爸自己发着烧开车去打针。第二天,爸爸还没恢复好,可是为了不耽误挣钱的机会,爸爸就再次出去了。爸爸您不用这样拼的,休息好了再出去吧,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给家里多省钱的。

        上个大周的考试烂到了一定的境界,真让我大跌眼镜啊,从来没想到我会考到这种地步。回到家之后,妈妈问我的成绩,我心里很不好受,于是就开始与爸妈吵架,心想我没考好,你们为什么不安慰我,我就犯了这一次错,谁没有个犯错的时候。我原以为你们会跟我说:“偶尔考砸一次没关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给自己一个动力······”之类的话语,没考好的难受再加上“我以为”的爸妈不理解我,这一切便化作了泪水,爸爸精心为我做了炖肉,我却没吃一口也没吃,爸妈的语气几乎都要变成乞求,让我吃口饭吧,我却还是一动也不动。“爸爸妈妈,对不起,我又伤到你们的心了吧,我不是个好孩子。”下午,妈妈怕我饿,家中又没吃的,于是便给我买了面包,告诉我:“如果饿了,就吃点面包,喝袋牛奶。”不知道是出于不好意思,还是爱面子,我没有回答妈妈。但是,为了挽回我的错误,我就把面包吃了,牛奶也喝了,希望爸妈的心里能有些慰藉。

        爸爸妈妈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你们一辈子也别吵架,仅仅这么一个。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一直都爱······,我很高兴出生在这个家里面。

编辑:韩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