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行 > 培训体会大家谈(一)

培训体会大家谈(一)

2015年08月03日 21:23:51 访问量:1344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自身对教师这个形象大有改观。其中我认为作为新教师要多注意的就是教师基本素养问题,用最专业的精神和敬业的态度面对自己的学生,严于律己,努力成为学生们的楷模。

 

——小学语文 陈雪莹

    学校为了使我们这些新教师能尽快适应教育工作,特地开设了新教师暑期培训班。这次培训让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作为一名教师对于学生要富有爱心,教师对学生的爱应该是无私的、平等的,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并且教师还要善于发现孩子身上的发光点和发展需要。信都教师工作的中心就是一切为了学生健康发展。

                                                                   —— 中学英语    杨欢

 

这次新教师培训时间紧任务重,通过这次培训,总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总感到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热爱是最好的老师,我非常热爱我的工作,我有信心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学习,尽快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脚踏实地的工作,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快地胜任自己本职的教学工作。从而真正的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为我们信都学校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小学语文  段宁

 

短期学校培训感触良多,
办学宗旨人性化记心间:
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
大爱博爱事业爱是师爱,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学生教育艺术博大精深,
重视学生差异因材施教,
消除传统理念勇于创新,
深入学习共同提升自己,
携手共创信都美好明天!

      ——小学数学 赵明君


沟通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教育手段。在今天的培训中我最受益匪浅的是在与学生沟通中教师要讲究语言艺术。那我就谈谈我的心得:首先,教师要语言幽默,幽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学生感到快乐,那就沟通顺畅了。再次,说话要委婉,如果直言不讳学生可能会感到难以接受,那把话磨去一些棱角那学生在感情上比较容易接受。最后,我们说话要含蓄,这样可以不伤学生的面子,或者使用反语”“模糊等说话艺术。我们能正确处理师生关系,掌握有技巧性,艺术性的师生沟通方式。

                                                

                                                                 ——小学数学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开学前就要将家长的联系方式存进手机,多看看花名册,如果有照片尽可能多的认识学生,了解他们的基本信息,试想一下开学那天学生一来你叫出了他的名字学生会多么的尊敬你。开学第一天,首先要树立自己的教师形象,教师应穿工装去迎接新生体现对他们的尊重,在平常着装应整洁、大方、得体;

第二要尽快记住每一名学生的名字,方法有很多比如多和他们聊几句,多点几次名,提前对花名册进行熟悉等等,因为每个孩子都渴望赢得老师的关注,特别是开学初期,第一印象很重要,开学初你就记住了他们的名字还和他们聊天,会让学生第一天就喜欢上你有利于今后的班级管理,如果没记住名字又要找这名同学要注意用请的手势叫这名学生了解他的名字并记住后再去提问或者请求帮助;

第三所有的学生都会被他们喜欢的老师所吸引,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聊天时要注意说话标准生动风趣要有幽默感,有幽默感的老师最容易让学生过得亲切感,这样就能把学生吸引到周围树立自己的班级形象;

第四开学初肯定会有许多学生想家,刚刚升入初中的他们肯定还有些许的不适应,要给他们关爱给他们家的感觉,开学初期稳住学生的心态很重要,要哄着他们关心他们到但在关爱和哄的同事还要树立自己的形象有个度,在初期就要树立自己的威信,树立良好的班风,这个度一定要掌握好;

第五在课余注意时间要到学生中去,和他们谈心,了解他们并根据情况适当做出改变;

第六开个主题班会或者集体活动让学生介绍自己展现自己形成良好的团队意识良好的班风和学生的团结很重要。

     

——中学数学 方宁

 

在处理与学生的关系中,我认为学生毕竟还是一个孩子,他们的心智还没有达到成人的水平,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去引导、包容他们,把自己当做一个孩子,从他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尤其是差生,更不应该戴着有色眼镜去对待,如果教师用全身心的爱去拥抱他们,相信会有一个和谐的师生关系。通过赵校长的培训,这是我今天的培训体会。

 

                                                                            ——美术  秦磊                                              


  
作为一名新教师,在整个教育工作中,要学会反思,要自觉反思 要善于反思,自觉树立反思意识,养成反思的习惯,那么必能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叶澜教授说一个好教师写一辈子教案难以成为名师,但如果鞋三年反思则有可能成为名师。可见反思的重要性,愿我们每位新老师通过反思迅速成长!

 

——中学数学  雷美娟

编辑:主炳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