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荐系统 > 用心关爱学生,用爱管理班级 ——九年级“让学生在关爱中成长”班主任研讨会

用心关爱学生,用爱管理班级 ——九年级“让学生在关爱中成长”班主任研讨会

2022年04月08日 14:29:41 访问量:2087

用温度穿透隔阂,用温度化解坚冰,用温度平稳致远,做有温度的班主任。“与智者同行,你一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一定登上巅峰。”为了更好的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优化班级管理,积极打造有利于教育发展的和谐环境,促进班级管理工作规范有序,44日信都学校九年级开展以“让学生在关爱中成长”为主题的班主任研讨会,会议由王月虹主任主持。

韩晖瑜老师以发生在自己班级的一个真实小故事拉开此次交流会的序幕。他说学生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或多或少存在着这样那样大大小小的问题,而我们每一位老师要关心、关爱每个学生,要蹲下身子倾听花开的声音,平时多和他们促膝谈心,特别是班主任老师,更要多关注每位学生的点点滴滴。要利用各种方式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在班级多开展活动,在活动中给予学生自信,同时也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邢玉莲老师针对现在疫情期间孩子不能回家的情况,从生活的点滴关爱学生,嘱咐孩子多喝水,按时吃饭……虽是简单地嘱咐却体现着老师的关爱。并时时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心理变化,当学生有学习起伏时,及时和学生分析原因,并用自己的言行给予学生以鼓励。学生的心灵是一片肥沃的土壤,种下一粒健康的种子,就会长出一课参天大树。

王丽老师对于特殊学生给予特殊的关怀,协同各科老师在课堂中时时关注该生的上课状态,及时提问,并在孩子生日时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在细微中温暖孩子的心。王老师还说对于后进生不放弃,多鼓励增强自信,对于他们取得的点滴进步,及时表扬鼓励,树立他们的自信心,并采用生帮生的模式,让学生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要善于捕捉他们的闪光点,挖掘其才能。

范源珍老师认为对于有特长的学生要注重良好习惯的培养,要采用情感激励,动作关怀,有特别的措施有特殊的方法;对于学生存在的缺点,帮助他规范自己言行,与他规划更好的未来,不良苗头早发现、早干预。

陶行知先生说过:“不要你的金,不要你的银,只要你的心。”只要教师用心去关心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信任学生,那么学生所有的嫩芽在得到老师言语行为的呵护滋润后,将会更好地茁壮成长。

张燕主任带领班主任学习如何关爱学生材料。

姜晓华主任总结班主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造成的后果。

樊际东主任带领班主任学习《班主任一日常规管理》。

最后王月虹主任总结会议并提出新的要求。肯定了各个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管理中所做的工作。倡议大家学习理论,不断钻研,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在平凡的班级管理工作中体会班主任工作的幸福与快乐。并指出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每一位班主任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想办法,出实招,狠抓班级建设,创建特色班级,促进我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程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