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童眼看 > 【聆听】 我爱我班

【聆听】 我爱我班

2020年11月10日 17:08:39 访问量:108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班。

“我们有个家,一个并不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我们有个家、、、”我想,无论一个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家,它是最温馨的港湾,而宿舍就是我们在学校里的避风港。

我们班分有2个女生宿舍和3个男生宿舍,宿舍里,每位成员都爱干净、讲卫生,大家坚持每日轮流值班,起床后按照同一方向叠好被子、整理好床铺;清扫卫生,不乱丢鞋袜、纸屑等一切杂物;按时就寝,不喧哗、打闹,不影响他人休息。我们的“518”男生宿舍由宿舍长苗展赫同学负责,每天一吹哨他就开始监督大家是否已经上床休息、鞋子衣物是否摆放整齐,舍友生病时他会帮忙照顾,递上一杯温水,叮嘱就医吃药等;王贺平同学热情且幽默,是他们宿舍里的开心果,当同学们学习疲惫时,他会讲一个小笑话帮大家赶走小烦恼;赵世杰、陈宇轩同学特爱学习,每次回到宿舍他们仍会坐在床边学习;郭容宇同学善解人意,每当生活中有什么小困惑,舍友们都愿和他聊一聊;闫威润、李晨轩同学爱干净,他们经常主动打扫宿舍卫生。

无论在宿舍还是在班里,我们都彼此勉励,互相扶持。我们的四班每次参加学校活动都会群策群力。还记得9月第一大周的队列队形训练,由于同学们注意力不集中导致步伐不一致,动作也不规范,带队的苗展赫同学就对我们说:大家相聚4班是缘分,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向一个方向使,这个班就会有凝聚力。他带队经验不足,经常可以看到他课下自己练习口令,训练时他也有出错的时候,每当喊错口令,他自己先笑了,我们知道他那是不好意思了,同学们都理解他、包容他。有着这种互相理解、互相进步的班风,即使最后的比赛成绩不理想,但我们也不后悔。

同一声笑同一声苦,同一片阳光下的顽强拼搏,已在心底诠释了统一的信念,化成了内心无言的默契。一个信任的目光,一个鼓动的微笑,一句温暖的话语,每个人没有雷同,但每个人却心脉相连

班级里,老师们都很负责。班主任古老师既传授我们知识也纠正我们的言行举止,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她每天都起的比我们早、睡得比我们晚,丝毫没有怨言。每到课间就会听到她喊:一人一杯水,快去后面打水,查宿舍时,她关心地问我们冷吗、缺东西吗?还有我们的李老师,爱岗敬业,即使生病也坚持给我们上课,我们的语文成绩飞速提升;赵老师,年轻有朝气,讲很有条理性,我们都很喜欢上英语课;邢老师,课上严、作业严、对我们学习要求更严,是她带我们走进丰富多彩的物理世界;陈老师,帅气、幽默,上课氛围轻松,大家都很喜欢政史课;孙老师、陈老师也很棒,带领我们在生物、地理的知识海洋里遨游。感谢各位老师付出,遇见你们是我们的幸运。

 我们班还有很多可爱的同学。我们的班长薛冉同学,认真负责,课间老师还没到班里时他就负责维持纪律,还记得上大周陈老师请假,他找陈老师商量如何上咱们班政史课,把陈老师说的一一记本上,就这样薛冉成了我班“小老师”,课上带领我们先背20分钟平板上知识点,然后采取小组pk、个人抢答的形式,他提问题,我们答,这期间我们就像平时上课一样,大家都认真对待,踊跃发言,这次月考我们政史取得了优异成绩,这就是我们共同努力获得的收获,我爱四班。

我爱我班,就是在教室埋头学习的身姿;就是递交上来的一页页整洁的作业;就是在一次次的考试中刷新原有的成绩……只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就足以体现你对这个大家庭的情谊。

谢谢各位聆听。

编辑:程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