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行 > 庆百年华诞不忘初心 看信都少年砥砺前行 ——记观看“伟大征程”大型文艺汇演

庆百年华诞不忘初心 看信都少年砥砺前行 ——记观看“伟大征程”大型文艺汇演

2021年07月04日 15:54:12 访问量:488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华正茂!

​七月一日晚七时许,我们全体八年级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征程’大型文艺表演”。

 晚上八点整,屏幕上习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出场,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包含了大家对国家领导人的感激和爱戴。之后大家都被《跟着共产党走》中舞蹈和歌曲吸引着,歌曲结束后盛大的烟花,又将会场的气氛拉向了一个小高潮。


就在群情激昂的时候,一段视频又把我们吸引住了,这段视频讲述了从1840年开始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对民主的探索。此时我们仿佛融入其中,为民族的危亡时刻担心着,就在这低潮时分,《国际歌》的响起使气氛又活跃起来了,全体师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也唱起那脍炙人口的歌词:“英特纳什维尔,就一定要实现......”

 当我们还沉浸在《国际歌》的乐曲中时,危急的局势又把我们拉回现实,国共内战,起义的胜利,挺进井冈山和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的成立使我们感受到胜利的喜悦。湘江战役的重大损失和《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使我们心痛,遵义会议的召开使我们松了一口气,长征的胜利使我们欢呼雀跃.......党的一举一动都在牵引着我们的心。

高潮部分时,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告新中国成立时,升起的国旗不禁使我们激动万分,当烟花升起时,全场的同学们沸腾了,他们自发地鼓起掌来,欢呼着,庆祝党的胜利。之后的《开国大典》使我们认识了黄土高原的热情,一系列的戏剧使我们认识到在各个岗位上努力奋斗的科学家,工人和农民。他们把新中国建设的繁荣富强,之后又刻画了一系列英雄人物,例如党的好干部焦裕禄,解放军好战士雷锋,铁人王进喜等妇孺皆知的人。我们不仅为他们感到骄傲,而且有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是一系列讴歌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歌舞,最让人兴奋不已的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坚持人民至上的政策。当看到武汉重新解封,樱花盛开时,我们在座的一些人甚至热泪盈眶。此外还有一系列的表演,例如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壮举。不禁让我们对那些人肃然起敬。在金色的党徽冉冉升起之时,我们自发的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后,在一阵绚丽的焰火中,演出圆满结束。会场里的掌声经久不息

百年里,党领导英雄的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建设、发展的富强之路。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一定谨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立志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编辑:杜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