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行 > 向美而生 与美同行——信都东校区释放美周全体教师会

向美而生 与美同行——信都东校区释放美周全体教师会

2021年06月23日 17:34:29 访问量:468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时光匆匆,转眼间,一学年的时光接近尾声。623日,在这绿树阴浓夏日长的午后,我们全体教师隆重集会,召开“释放美主题周”全体教师会。

大会共四项议程

一.名师论坛

本次做客名师论坛的有赵新宁、卢学蒙、韩晓娜、邹桂灵四位老师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赵新宁老师利用班会课宣传安全教育、提高个人思想素质,而且关注学生课间安全和饮食安全,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防患于未然,在营造安全校园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卢学蒙老师虽说是新班主任,但是从她教育学生的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师生关系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我们老师在与学生的相处中处理方式非常关键,尤其是处理学生矛盾时,更要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及爱护,要让学生明白老师对他们良苦用心,共同建立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

良好的家校关系对班级的管理、对学生的教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韩晓娜老师坚守原则,深入浅出,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出发点,用责任心和真情感动家长,与家长共同教育学生,让学生感受到了家长、老师的关心与呵护。

期末复习不同于平时复习,邹桂灵老师向我们讲述了期末复习要有好的复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去查漏补缺,更要把知识系统化,培优补差,因材施教,分类去强化学生的记忆,并做巩固训练,同时,还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稳中求进,精益求精做好期末复习工作。

二.工作总结

复盘,是回顾过去,是总结反思,更是为未来规划道路,指明方向。杜主任在总结中用视频的方式让我们回顾了上大周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我们工作中的一些不足,让我们在本大周的中扬长避短,更好的去完成工作。

三.工作布置

古今之成大事者,必对所成之事做深刻剖析,做到充分准备,方可成功。韩主任以“追梦人”为导线,从教师追逐教育梦,学生追逐求学梦两个方面布置了本大周工作,为以后的工作作出了指导,让老师们明确了工作方向,有了前行的目标。

四.领导讲话


张主任以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从校园设施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让老师们明白安全是一切教学工作的前提,也是必要条件,让老师们警钟长鸣,重视校园安全。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最后一大周工作更加艰巨,我们全体教师必将以高于以往的责任心、耐心、爱心投入到本大周的工作中,为本学年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程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