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文化 > 无规矩不成方圆

无规矩不成方圆

2018年08月27日 20:39:15 访问量:773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统至今,深深铭刻在我们心中,每个家都有家规,家训及良好的家风,俗话说的好,无规矩不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规家训及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策鞭,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民族之风。

  从以上的力史古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相当大的,由于家庭原因我作为翁阳阳的父亲教育的本限比较少,深知对孩子的教育是有益的,但是没有知识文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各种困难及不便,深知要时时刻刻教育这孩子,要塑造良好的家规,家风对孩子的影响.

  由于能力原因作为家长的我们,对孩子多进行有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不为,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等为人处世方面的教育,学习方面还望班主任及认课老师指导与帮助,我们家长一定会全力配合老师,给孩子一个有家风,有家教和谐的大家庭。

  当然孩子能步入信都,我们会很高兴,当孩子会剩饭时我会和孩子说,我们在地里干活的情景每天都是早起贪黑的干活,来供你和第第上学,所以我们不能浪费粮食,这样就是对农民的不尊重,这是他们用汗水换来的,因为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谁是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孩子听到后立马把剩下的饭吃了进去,渐渐的孩子也不会调食了,以前因为这个没有同学愿意和她玩,现在孩子的同学越来越多了,而且孩子也很健康。我想家长只有对孩子真确的教育猜,孩子才会越来越多,当孩子犯错时不要责怪也不要骂孩子,我们要从自己和孩子身上找问题,知道她们要表达的意思,多和她们沟通,谈心。让孩子与家长共同进步。

孩子虽然还小,但是我们不能用对代小孩的方法对待孩子,我们应向对待长辈一样,平等的和她们交谈,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帮助,需要双方的努力。

  学校是学习的地方,女儿的进步令我很感动,她每天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一个个美妙的乐章在打响,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向我们走来可爱极了,在操场上她们会尽情的翱翔,以强壮的身体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她们将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作为阳阳的父亲,很高兴她会在112班的大家庭中度过初一生活,孙老师的言传身教,任课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我们家长都会铭记在心。俗话说得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这我想对孙老师说:孙老师,老师辛苦了。

信都就好比家长,你像母亲一样是那样温柔张开翅膀让孩子在您的臂弯下成长;你像父亲一样,是那样严厉,教会孩子做人,做事的道理。你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无私。孩子们会在着埋下小小的种子,等着它发芽成长。

我由衷的祝福信都会越来越辉煌,祝信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编辑:娄玉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