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行 > 【引领】示范引领深耕课堂 追光而行共促成长——信都学校开展组长示范课活动

【引领】示范引领深耕课堂 追光而行共促成长——信都学校开展组长示范课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08:03:10 访问量:60

示范引领深耕课堂

追光而行共促成长


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教以潜心,研以致远,为更好地打造高质量课堂,充分发挥学科组长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各年级开展“学科组长示范课”活动。

组长们围绕学科特点,精心准备、深挖教材,以娴熟的教学技艺、巧妙的课堂设计、丰富的教学经验,呈现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他们全面落实核心素养,大胆创设情境,精心安排课堂活动,构建课堂学习共同体,真正实现了由“教”的课堂向“学”的课堂转变,把我校的课堂教学研究引向了更深、更高的层次。


示范课上,学生们的表现也备受瞩目。他们或举手发问,或踊跃发言,或动手实践,在质疑中求证,在讨论中提升。在他们的眼中,公开课不仅仅是一门课程,更是一次锻炼自信心和表达能力的平台,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彰显着学生的主体地位。









老师们在活动中静听、静思,用心做好听课笔记,并围绕授课教师的课堂学习目标、组织形式、教学思路、学生评价等环节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充分体现了我校一贯的开放包容的教研氛围。



行者奋斗方致远,杏坛启航路正长。追求完美课堂是示范课活动永恒的主题,我校将以此次示范课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组长的率先垂范作用,让老师们在听、说、评、议中实现教研同行,更新教育理念,拓宽教育认知,促进专业成长。



编辑:程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