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文化 > 家风家教之诚实守信

家风家教之诚实守信

2018年08月30日 07:53:24 访问量:2551


,给人以温暖,它是人们的唯一定所,是人们的避风港湾。家要有家的样子,不能乱七八糟,没有规矩,有句话说的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家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则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家风家教很重要。它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的一生,我们应该从小教育孩子做一个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有文明有教养有爱心的人!

诚实---不撒谎,守信---讲信用。

在女儿很小的时候,我就给她讲“狼来了”的故事,教她做人千万不要撒谎欺骗别人,事实上她也做得很好,从小就让人很省心,学习成绩也一直不错,朋友也很多。只有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那是在小学六年级上学期,老师留的作业没有按时完成(前天我还问她的作业情况),老师打电话让我把她接回来,回到家我问她原因,原来是让背诵默写,她自以为我背的很熟练,不需要写,我就理正言辞的说她:“你作为一名班干部,你的作业不完成,你怎样查同学的作业?再说你还欺骗了妈妈,糊弄老师,你这样做真的对吗?妈妈着急,老师生气是为了谁,你又是为谁而学习?”她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低头向我承认错误,我让她到学校再跟老师承认了错误,老师笑着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学生。”从那以后,不用我时时催问督促也能按时完成作业,再也没有撒过谎。

守信,教育孩子要守信,首先父母要以身作则。

有一次期末考试,她爸爸对他许诺,若是考入前三名,就请他吃大餐,女儿信心满满的答应下来,结果那次真的考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那几天她爸忙得忘了许诺的事情。女儿不高兴地跟我说:“爸爸说话不算数,骗人”。我一听赶紧让她爸兑现自己的诺言,“人无信而不信”,许下的承诺一定要兑现,如果家长不能以身作则,做不到守信,又如何教育孩子呢。

家风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在一个原生家庭中,家风好,家教好孩子才会茁壮成长,如果不重视家教家风会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走弯路。

所以家庭教育是孩子前进道路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编辑:程雪
上一篇:弘扬孝廉文
下一篇:让我们共同成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