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说 > 信都培训之我感——张欢老师 八C 陈新满校长推荐

信都培训之我感——张欢老师 八C 陈新满校长推荐

2017年08月08日 10:31:24 访问量:3431

培训第一天,迈进信都学校的大门,我和其他老师一样怀揣着梦想和激情。还记得第一次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时我说过:“To be an English teacher is my long cherished dream!”既然走进信都的大门我就已经做好了奋斗的准备。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感觉信都是一个大家庭,大集体!尤其是我们英语组,校长们培训讲解到位,老师们学习一片融洽,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虚心请教,这不正体现了信都的团队精神吗?团队精神的核心就是协同合作,面对困难向有经验的老师多请教,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鼓励,才有了这几天的共同进步!另外,就是信都的拼搏奋斗精神。看到别人的优点,我要学习要奋斗;听到别人的口语清晰流畅,我会加紧练习并反思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看到优秀习字中没有自己,我会督促自己多写多练,不怕辛苦,付出双倍甚至多倍的努力。最终,我做到了,看见自己每天都在进步,坚持不懈,从一开始的紧张慌乱渐渐变得沉稳淡定。毕竟,没有谁能随随便便地成功,取胜的唯一途径就是实实在在的奋斗。

在这几天里,我彷徨过也迷茫过,总感觉自己和别人有差距,可是听了各位校长的培训,我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找到了做每一件事的方法,从一开始不会写教案到现在可以迅速备好一节课。的确,学习的心态和状态很重要:首先,要克服浮躁,进步了要总结,出错了要反思,看见别人都在努力,你更加没有偷懒的理由;其次,在挫折面前要坚强,不要因为一次的表现不好就对自己失去信心,要克服弱点,锻炼自己的意志,始终相信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天道酬勤,勤能补拙”不言放弃,勇于拼搏,跟昨天的自己比,你就是最棒的!

以上是信都的拼搏奋斗精神。另外,这几天的培训还提到了其他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忠诚于心,激情作为。忠诚是什么,忠诚是一种信仰,它是无形的却有着巨大的有形的力量,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对信都忠诚。来到信都,我们不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要时时刻刻为集体利益着想;要站在领导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要经得起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陶行知老先生曾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忠诚,而老师们尽职尽责,一切为了学生其动力就源于对工作的忠诚。第二,爱岗敬业,低调做人。要做到“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工作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报酬,我们要乐意为教育做出个人牺牲,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要主动,学会毛遂自荐,拿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努力做到名实相符。第三,责任在心,担当在行。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还有诸葛亮效忠蜀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如今到了我们,要“言必信,行必果”,事不避难,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讲责任,讲担当,无需豪言壮语也无需惊天壮举,只需我们放眼当前,从本职工作做起,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为信都的英语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积极进取,不计后果。对于我们新老师来说,有进取心是至关重要的,不前进,就意味着放弃,意味着出局!要用谦虚的心态去学习,去汲取,学会未雨绸缪,遇到事情要学会变通,将自己的优点展现出来。有不足的地方总结经验,不要忽略任何一个小细节,也不要太重视结果。遇到问题,不要生气,办法永远比问题多,学着聪明地解决眼前的难题,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努力把任务完成得超过预期。做到这些,我们就可以在信都立足,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其实,培训后的感想和收获远远不止这些,我们需要学习和反思的地方也远远不止这些,展望未来,我要在信都积极表现自己,努力拼搏,相信未来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管理方法,为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在这里,我要感谢几位校长这些天不辞辛苦,将多年来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要感谢信都学校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和平台,让我可以努力奋斗,创造自己人生的辉煌!最后,我想说一句:“Today I’m so proud of Xin Du, and tomorrow the school will be so proud of me!”。

编辑:周世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