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评 > 好孩子都是鼓励出来的——小学C部 六年级17班杨思琦的家长

好孩子都是鼓励出来的——小学C部 六年级17班杨思琦的家长

2017年06月16日 08:05:01 访问量:2612

    作为一位母亲,曾经我也为自己的孩子在各方面都不是很出色而心有不满。尽管我也很注意不当着孩子的面说这些,但很可能是自己言谈中哪个不自觉地流露给了女儿不好的暗示,女儿总是在许多时候表现得很不自信,每次做完某件事后,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这很让我苦恼。

    我知道,教育孩子是一门艺术。我国教育家陈鹤琴说过:“随便什么事,你要小孩怎么做,做什么样的人,学什么样的事,求什么样的知识,研究什么样的问题,你要有一个什么法宝呢?”就是“鼓励”,孩子需要成人的爱护和评价,需要成功的喜悦。

    受到这一点的启发,我学着开始赞扬她,鼓励她,哪怕只是一点点小事,我也会尽可能的肯定她,让她觉得自己是最棒的,是得到父母肯定的。由此以来,她会很愉悦的继续努力。长期以往,她的优点不仅会继续发扬,连弱势方面也开始慢慢有所进步。比如,考试中那个数学题的最后得数算错了,我会先肯定她上课认真听讲了,有了基础,题目是可以做出来的。只是下一次要更加认真,细心一些;再比如,她回家会跟我提起在学校与同学分享东西,我会及时表扬,鼓励她关爱同学。还有,这些时间我常听孩子说起他们课堂上小组交流中的故事,她身为组长,为同学们讲题,同学们给她找错因,小组内成员的不同表现,她们小组争星情况,突然感觉她变活泼了许多,我很幸运把孩子送到信都来。

    我的孩子在各个方面都有所进步了。鼓励和表扬是教育孩子行之有效的“法宝”。家长对孩子的活动能及时进行鼓励,就能提高孩子参加活动的兴趣,并能促进孩子良好习惯的形成。

编辑:程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