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说 > 互助

互助

2017年06月24日 09:52:40 访问量:2346

      20165月,我很荣幸来到了信都中学,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走上教师这个神圣的工作岗位,这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的、陌生的。站上教师的岗位,面临教书育人的巨大压力,使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所以在一开始的工作上我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克服了这些困难,不可否认在这个过程中有过太多的失败,但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我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作为一名没有任何经验的非教育专业的新人,我对于教育教学工作非常的陌生。所以平时经常请教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他们课堂管理,调控能力,征求他们的意见,改进自己的工作,从他们的课堂上我学到了很多优秀的教学方法,也学会了很多处理应急问题的方式。每天的听课也确实让我懂得了很多,更加明确老师的责任。总之自己首先必须做好的就是要在平时不断学习来增强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使自己的课堂更生动精彩。而且对于下学期这个大部分学生都经熟悉了老师的教育教学方法,课堂的调控方法以后,对于课堂的管理,任务更加的艰巨。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做到:

一、严肃上课纪律,互助共进

特别活跃的课堂并不是好的课堂。尤其是寒假之后,同学们不能很好的从假期生活的状态中剥离出来,没有好的学习状态,现在我也进一步采取措施,集中学生上课的注意力。对于自制能力差的同学,应该充分发挥小组互助的作用,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加强组长责任制,是小组合作有实效,有高效。

二、及时总结,及时反思,及时改进。

这是教师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发现不足,才能找到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积累自己的教学经验这在自己的教学生涯中不容忽视。并且还要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提高自身修养。通过几周的工作和同学们的反应,对于下学期的英语一部分同学觉得很难并且枯燥,针对这个情况,我积极的寻找方法,鼓励为主,对于课件,讲课方法也尽量做到生动,紧张,高效。

在互助周里,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公同进步,不负春光。我希望我可以在万物生长的春天,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编辑:韩松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