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文化 > 我的家教故事

我的家教故事

2018年08月30日 15:58:53 访问量:2249

人之初,性本善,我们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善良的,成长阶段随着周围环境和家庭的影响,才成就了孩子的行为和品德。也就是孟母三迁的道理。

    我们是河北农村的一个普通的五口之家,三个孩子都已渐渐长大,我对孩子的教育方法现在向大家叙述一下。

 1.在孩子刚懂事时,要与兄弟姐妹一起分享,给他讲孔融让梨的故事。孩子很容易接受,会慢慢养成好习惯。看到喜欢的玩具我不会惯着他给他买,不是因为价格,而是要让他养成尊重父母意见的好习惯,而适当的娱乐也是允许的。——一次在商场,我问孩子怎么不吵着买玩具了,孩子说:现在我已经习惯了……”我问:你不怪我吗?孩子说:我不怪妈妈!,然后我笑了……

 2.孩子上小学的时候,记得是三年级。每次放学回家做作业,不用父母操心,总是不写完不吃饭,而且还在字典上查新词。当时很开心,后来安上电脑就有变化了,作业简单写写就去上网了,网络的诱惑太大了,这样肯定会影响成绩的,所以做父母的我们一定要严格控制好孩子们玩电脑和手机的时间。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如果家长

不掌握好分寸会毁了孩子的一生。

 3.如果空闲时间,我会让孩子看看弟子规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是学做人的宝典,人要是做不好即使再高的学位也不会得到别人的尊敬。记的小时候我父亲叫我记住一句话,人过留名,雁过留声。至今影响着我、我理解的意思是,不论我们做什么事都要给别留下好的印象,至少不做对方讨厌的人。

 4.父母无时无刻都影响着孩子,有时我们的缺点会慢慢的暴露在孩子身上,要想孩子优秀家长必须先规范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至少你在孩子心中是他敬重人、孩子犯错是必然的、没有哪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家长就是那个孩子无数次犯错帮他改正那个人孩子的各种缺点家长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就是那句话规范自己,成就孩子。

 5.可怜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是每一个家长的心愿,取得好成绩当然开心,学习成绩下降也不要过分责骂,更不能无知的暴力,孩子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沟通才是最好的办法。
  智慧教育孩子方法很多,需要时间,需要耐心。我相信在父母的谆谆善导下孩子们会一步步走向成功!

编辑:娄玉硕
上一篇:家教 家风 家训
下一篇:严格就是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