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说 > 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小学A部教师 张甜甜

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小学A部教师 张甜甜

2017年06月17日 16:26:43 访问量:2978

      人的习惯很容易养成,一旦形成习惯便很难改掉,但是好的习惯成就好的未来,在生命的路途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些徘徊于岔路的干扰,停在原路,不知所措。而那些具有良好习惯的人,在困难面前从容不迫,应付自如,所以他们脱颖而出。英国著名哲学家培根就曾说过:“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是的,没有人天生就拥有超人的智慧,成功的捷径恰恰在于貌似不起眼的良好习惯。

   俗话说,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所以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不能心急,但一定要说道做到。例如,想背过1000个单词,可以分成多天来完成。今天背10个,明天背10个,日复一日,这样不仅不会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并且当你完成目标时的时候,会品尝到前所未有的成功的喜悦。

   其次,学会时刻自我约束。如果良好的习惯养成之后放松要求,忘乎所以,那么没过多久丢掉的坏习惯又会重新回归。认识到听课做笔记,就得一天不落地记下去;认识到沉迷于网络的危害性了,就不能在找借口深陷其中;认识到自习课讲话会影响他人,那就踏踏实实地兀自学习。久而久之,坏习惯会离你越来越远,自然,成功会离你愈发地接近。美国著名教育家曼恩说:“习惯像一个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

 同学们,就让我们去为好习惯的缆绳缠上恒心的索链吧。当它牢不可破之时,让我们拉杆起航,成就生命的精彩!

小学A部教师:张甜甜

 

编辑:程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