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说 > 脚踏实地 奋力拼搏

脚踏实地 奋力拼搏

2017年08月09日 14:51:11 访问量:3055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第一天入职培训的时候,卢校长为我们提了几点要求,让我明白初为信都教师应该如何要求自己。之后王校长做了仰望星空,踏地而行的演讲,让我明白了信都学校是怎么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心中怀有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这几天老师们精心安排的培训内容让我学到了很多。第一天陈老师给我们提的要求,每一个人都努力的做好。我们接受培训,让我们从师德、师能、师资各方面都能有所提高。

在教学方面,首先通过在中考方向考题考点的培训,我明白了中考题的考察点在哪里,平时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应该提醒学生如何做题等。其次,要想讲好一节课先要备好课。我学会了如何使用备课本,也明白了该怎么上好课。王老师说:三分教,七分管如何管理好一个班级,立好规矩才能提高成绩,学会高效地管理课堂,掌控课堂。

在精神层面,朱老师给我们进行了有关信都团队精神、拼搏精神以及如何在单位立足的培训。我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要不断拼搏努力,要积极敬业,高效负责,低调进取,学会沟通和懂得感恩。

这几天的培训使我想起了一句话,在美国医学院流传着这样一句话“See one,Do one, Teach one”。每一名新来的实习医生先跟着有经验的医生观察他怎么看病治病,然后自己成长到可以独自医治患者,最后也作为一名有经验的医生带新实习医生。我觉得我现在处于“See one”的阶段,有这么多优秀有经验的老师给我们进行培训,我观察并学习也为能快速达到“Do one”的水平而努力。平时我们通过小组合作完成一项任务,让我更切身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三人行,必有我师我能够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学习对方的优点。在讲课的时候,通过看其他老师的表现发现自己仍有那些方面需要提高。明白了自己的缺点,就有了提高自己的意识。每天的习字我都认真的完成,尽管26个简单的字母也要看清笔顺占格,一笔一划的写好,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否则学生会学习自己不规范的写法。每天的口语展示,我都会课下多加练习,早上早到教室朗读课文,其间把自己受日语发音影响的英语单词在旁边注好音标多读几遍。同时也注意现在和原来教材的不同之处,改变思维,与时俱进。重新学习音标让我的基本功更扎实,听别的老师讲课时我也会把自己没注意到的知识点标注好,把自己遗忘的知识点重新记忆。根据老师提出的对我们的期望,我也在不断努力。

很感谢各位老师辛苦认真的给我们培训,短短几天我能感受到自己成长了很多。让我得到了锻炼,收获很多。很荣幸,今后可以作为一名信都教师而努力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多听优秀教师讲课,从中学习一些高效的教学方法和掌控课堂的技巧。多听课多模仿,找准自己的定位,站稳讲台。把学习来的经验运用好,早日能熟练的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找到属于自己的教学风格,提高教学水平。现在信息不断更新,我也要跟好时代的发展,敢于改变教学方法,提高专业素养,不能固步自封。对待学生,我要做到和学生平等交流,尊重学生的人格,以学生为主体。教学是一个双向互动的过程,把学生的掌握情况作为依据,及时调整讲课内容。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思维发散想象力丰富,当被问到自己不确定答案的问题时,一定要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课下查阅资料,确定之后下堂课再讲解。切不可为了面子含糊回答。

信都给了我成长的舞台,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工作提高自身素养,做到爱岗敬业,乐意为工作做出个人牺牲,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勇于承担责任,时刻反思自己。在信都这个大团队中,努力多沟通先团队利益,以优秀的成绩回报学校。现在的我仍需要不断学习,争取早日能够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编辑:韩松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迈向更优秀的自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