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文化 > 家风的传承

家风的传承

2018年08月30日 14:04:38 访问量:2117

家,给人以温暖。有家才有爱,它是人们的唯一定所,是人们的避风港湾。但是,家要有家的样子,不能乱七八糟,没有规矩。要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相互关心,相互理解,有句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如果一个家庭,没有规矩,只有溺爱和包庇,那请问这是一个家吗?家原本是一颗参天大树,是一座巍然耸立的大山,万一,他突然倒了,塌了,请问这是谁造成的?是我们,爸爸没有威严,妈妈全是溺爱,我们变成一个个蛮横不讲理的人,社会的败类,家庭的耻辱。家,这颗参天大树一倒,大山塌了,我们后悔了,懊恼了可惜晚了。

我记得寒假临近过年时,电视上出现一种许久未听过的新词“家风”我很是疑问,每家都有自家的 家风,也就是规矩,但是我为家风是一种行为,是好是坏。我的家风是热情好客,爽快和执着,因为家中的每个成员都爱说爱笑,十分热情,和蔼可亲,遇到困难不退缩,敢于承担说到做到,不会食言,这也是我教育子女的做人之道。

家教,我认为是做人的素质,是深是浅,家人要相互学习,如果不学习将得不到知识,学不到文明,教育,是尤其重要的一点。从小父母教育我们要认真做事知错就改。现在老师教导我们分清黑白,认真做人,踏踏实实,就是奶奶纳的千层底一针一线的脚踏实地。将来会是社会教育我们坚持不懈,遵纪守法,我们每天都学到了东西,学到了知识,学会了文明,懂得了道理,做社会的文明人,树文明风气。

家训,我认为是家人的教训,是严是松。如果每个人都官官相护,隐藏真实,我认为就要使用杀手锏了,做人要坦荡,如果每个人都坦诚相待,大公无私,我认为这个规则就没必要了。家训该用的时候一定不能手下留情,不该时千万不能用,不然会断了亲情,铸成大错,正如一失足成千古恨。

好家风,就是一所好学校,其教育的方式就渗透在方方面面。淳淳教导,亲切教诲,严格要求,无不影响着家庭的每个成员,邻里社会。让大家都来关注家庭文明,给社会留下一片和谐,一片温暖。

爷爷常说:“良好的家风会让我们终身受益,人人都要养成好习惯。”

编辑:程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