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文化 > 严格就是爱

严格就是爱

2018年08月30日 15:52:42 访问量:2166

如何教育好孩子,一直是萦绕在每一位父母心中的话题,也是每一位家长一直在探讨和关心的话题。

生活中,孩子会和父母提出很多愿望,对此父母要记得不要满足孩子的所有愿意,满足太少了不好,会挫伤他的自信心,满足太多了也不好,他会觉得一切来的很容易满足,让孩子知道,做事情要讲道理,不是什么事情都以你自己的意志为转移,你要是实在改变不了别人,最好学会去适应。看到孩子的优点和点滴进步要及时表扬肯定。比如有的孩子字写的不好,你可以某一天他写的稍微有一点进步的时候对他说:你今天的字写的很认真,比以前好看多了,孩子的字会越写越好的。父母要是希望孩子在哪件事情上突出,你就在他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没有理由也要找到理由表扬鼓励他。

我认为从小给孩子制定严格的标准,规范孩子的行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这样可以让孩子从小养成严格要求、奋发向上、乐观自信、规范行为、明辨是非的好习惯。让孩子知道学校的规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断完善中,所以作为学生要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作业完不成是一种渎职行为,所以在完不成作业的情况下可以强制他不允许看电视、上网,其实这样时间久了孩子也就习惯了。规范孩子行为的时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让孩子参与,这样就会增加其主动遵守的自觉性。

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让孩子从小感谢社会,感谢老师,感谢同学。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自由是孩子的标签。但是小孩子也要懂得自由和规则,没有规则,那自由也没有意义。这个需要父母以身作则,并且需要不断的提醒和引导才行。

 告诉孩子,当才华撑不起野心,决心拗不过现实时,先好好读书。世间唯有读书不会辜负你的辛苦。在孩子是非道德观念还未完全形成之前,少不更事,总会惹事犯错。

宝贝,我是世间最爱你的人,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像父母一样,爱你如生命。我吻过你的小脸,揩过你的小屁股,洗过你的尿布,扶你学走路,教你背唐诗,带你看世界,你的生命,早已和我的生命连在一起,无法分割。但无论多么爱你,我都不会为了自己的私心,去阻你飞翔。

每个人在尘世间,都有自己的责任和意义,就算妈妈倾尽所有,也不能代替你,该你自己走的路,必须你一个人去走。你只能在路的这端,望着你的背影,给予你最深的祝福和祈祷。

宝贝,完整的人生,是在你懂得努力时才开始,此时的你,才能不断见识越来越广阔的天空和大地。你只有发奋提升自己,才能够和那些有趣的灵魂对话,才能拥有丰盈的灵魂。

请允许我改动一段龙应台老师的话:孩子,我让你去飞翔,不是让你和别人比什么,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时候,你才能快乐,才能有勇气去攀登更高的山峰,去看更美的风景。

但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风雨,妈妈会为你准备一个爱的港湾,让你,随时可以停靠。当你遇到挫折与困难,不必惊慌,我一直都在家里等你回来,我会像你小时候那样,牵着你的手,带你走过风风雨雨,人生路上,我会努力多伴你一程,再一程。

宝贝,趁你还在我身连,还未曾长大,让我好好疼你,爱你吧。终有一天,你也会拥有蓬勃的力量,张开翅膀,去属于你的天空飞翔。

愿你,眼中有光芒,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编辑:娄玉硕
上一篇:我的家教故事
下一篇:家教随处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