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童眼看 > 学必求其到,亦会其中境

学必求其到,亦会其中境

2021年05月08日 17:09:34 访问量:1156

高尔基说过:“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他成为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学习!学习!”学习没有尽头,只能通过不断地探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无止境漫无止境的过程就是学习。

鸟欲高飞,人求上进。我亦是如此,每日努力学习只为了好成绩,却没有掌握学习的好方法,导致成绩不上不下。只因老师讲题时多说了一嘴:学习要讲究方法,不能只埋头苦学……

我开始查找有关学习方法的信息。

一、预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费”,认真高效的预习,可以让我们在课堂中更好更有效地学习。课前好好预习,让我们带着问题进入课堂,就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课前好好预习,能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的欲望。

二、练习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巩固课上学到的知识,课下练习必不可少。通过适量练习能够巩固和深化所学知识点,来达到提高成绩的目的。我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下练习之外,还会多做一些课外练习,广见题型,拓展思维。但是也不能盲目“为了刷题,而刷题”要有选择性,有针对性地练习,练习中思考快速解题技巧,以便在之后可以快速解答,节省时间。

三、复习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人的记忆不是永久性的,时间长了必然会出现遗忘,所以要经常复习,用来巩固记忆。如果只是不经过复习,没有进行“回炉再炼”,就无法将所学知识在大脑里留下,也无法在之后的学习中加以运用。及时的复习是必要的,毕竟是第一次接触新的知识,只有复习才可以对知识重新认识和理解。这样才能加深钻研,质疑解难,深刻认识 ,最后才能让自己真正掌握。

了解并会运用学习方法对学习的用处十分大,我体会到了学习中的乐趣。

漫漫求学路,只有披荆斩棘不畏苦,方能勇往直前方得甜。笔尖在日记本上划过:“学习应有三道,即预习到、练习到、复习到。”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努力学习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预习、练习和复习犹如航船上的风帆,劈波斩浪,开辟走向成功的道路!

编辑:程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新东路1588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